支持孩子   有一個豐盛的未來

盡其所能  捨我其誰

打破生命歷程   壞的循環

建立

好信念

好價值

好行為

孩子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生而為人
我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們認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相信是沒有固定答案

這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以及我們如何對待與我們分享周圍環境的人,我們生活環境裡充滿了不同的人種、宗教信仰和文化背景。
當我們失去獨立思考,失去自由評價和看待自己的能力,我們註定找不到歸依感。

自我看待價值觀必須是每個人最終和最堅定的原則。
是品行道德、美學賞識和實踐哲學的堅實基礎。
如果沒有了它,哪怕生命只是短暫一瞬,這個問題的答案都將變成毫無意義。


馬斯洛在1943年發表的《人類動機的理論》( A Theory of Human Motivation Psychological Review)一書中提出了需要層次論。
馬斯洛理論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會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五類,依次由較低層次到較高層次。
這些理論的最大的價值,是『人』在每一個時期,都需要其主導地位,然要求自我內在價值和內在潛能的實現是人之本性,人的行為是受意識支配的,是有目的性和創造性的。

培根在《習慣論》中說,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我們無法再給孩子一個原生家庭,但可以透過學習與教育,有意識地去改變、創造未來。

影響人一生最重要的關鍵其實是你自己!決定自己的諸多行為態度是想法,有個利人利己,選擇性的思考,才讓我們生而為人,更有覺知,更加幸福。
種籽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中市

私立種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2295

電話:04-23215616#274

傳真:04-23220302     

統一編號:38951161

捐款帳號: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北台中分行

捐款帳戶: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種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0370907978-7 

 

 

種籽基金會為台灣註冊慈善機構/許可文號:中市社助字第1030077810號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種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版權所有 2020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