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生命歷程壞的循環

                  勇於翻轉自我價值

1

發起


種籽基金會成立之前,我們開了無數次的會議,除了『取之社會,用於社會』的重要指標外,希望可以把經費真正用到有需要的人身上,更重要的是我們想用以微薄之力做到最大的改變,所以選定以弱勢家庭的孩子作為資助的對象,規劃課程包括心智圖記憶學習、閱讀寫作、繪本閱讀寫作、圖像記憶學習、藝術表演表達、說故事識文等課程、課後照顧速讀課程,不定期舉辦寒暑營隊、半日團課工作坊等活動。

2

兒童是國家社會未來希望

兒童是國家社會未來的希望,人一出生,就離不開家庭,原生家庭中氣質環境、語言表達、思考模式、行為邏輯、信念、在再與家庭成員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兒童正處於行為養成階段,生活環境的種種皆是他們學習的來源,同時也模仿著與自己生命息息相關的人事物,不斷吸收外來訊息也塑造著性格,處世態度,思考行為, 生活習慣,即所謂一家人。
因此我們看到許多家庭課題就像是魔咒般被傳承,複製貼上,重複不斷的一再產生,而家庭狀態終導致社會上層出不窮問題,究其根本是孩子們無法認知或學習到還有其他的選擇的可能,生命裡對的選擇永遠不會只有一種,往往在他們還沒來的及開創自己生命藍圖前,就已經被許許多多的悲觀的、否定的、限制性想法填滿,如,有人問你:「你會不會游泳?」你回答:「我不會。」這樣彷彿在你的內心,畫下了一個句點,游泳這件事對你來說,感覺很難。
可是如果有人問你:「你會不會游泳?」你回答:「我還不會。」這種說法,感覺游泳這件事對你是可能的,你只是還沒學習而已。只要你想,學會游泳是指日可待的。這時你的內心,自然是比較快樂的...

兒童可說是未來社會的基石,兒童與家庭關係是密不可分的;尤其近年來台灣社會經濟結構產生了極大變化,不斷攀升物價,消費指數數度飆漲,這對原本經濟狀況不佳的弱勢家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更讓孩子們在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都瀕臨貧窮危機!

經濟上的大因素加上無力改變現況的主要教養者,迫使貧窮不可逆信念不斷被複製循環下去,要打破這樣的循環,需要改變腦袋裡的思維、行為模式,而孩子們正需要的是學到改變自己的一個機會,一個不因為經濟壓力繼續成長的機會。

3

學習 教育成就未來


我們深知無法對大環境的做出巨大的改變,唯有『 教育』 孩子方有翻轉的契機, 因此我們盼望從改變信念、重置想法,正向語言、優質的良好雙向溝通為核心、團隊友好合作,複製模仿學習成功的過程運用,透過提供更多的選項,認識自己、認識別人,讓孩子在未來的生命道路上有更多的自主選擇權來替自己創造美好機會。

認識種籽基金會

2020

更名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種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2014

由國慶化學(現已合併三晃)黃董事長發起


設立捐贈成立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國慶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種籽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中市

私立種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2295

電話:04-23215616#274

傳真:04-23220302     

統一編號:38951161

捐款帳號: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北台中分行

捐款帳戶: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種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0370907978-7 

 

 

種籽基金會為台灣註冊慈善機構/許可文號:中市社助字第1030077810號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種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版權所有 2020   
entergift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